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正反面典型案例研讨交流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213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正反面典型案例研讨交流专题会(2023年第14次党组会议)。党组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纵海燕,党组成员杨登俊、王晋东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刘颖列席会议。

DSC_4730.JPG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正面典型案例关于民生票决制的思考、反面典型案例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在正反面典型案例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总结正面典型案例“关于朔里镇人大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思考”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在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实施和规范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实现政府治理、社会共治、群众自治。要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关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驰而不息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做到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夏翔

校对:魏雅琦

审核: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