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人大代表、石台镇卫生院护士长孙玉华——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显担当
浏览次数:249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一直坚守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她就是杜集区人大代表、石台镇卫生院护士长孙玉华。

“头抬,嘴巴张,刚有点难受,忍一忍啊……”

在石台镇卫生院的核酸采样点,这样的对话,护士长孙玉华已经记不清自己重复过多少遍了。但她却记得,第一次一个班完成500人次采样的感受。 孙玉华笑着说:“就是手抖,吃饭的时候,胳膊抬不起来,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但是现在,说实话我们已经干习惯了,很轻松了。就是做600个采样,做完之后真的没什么感觉了。”

石台镇卫生院是该镇核酸检测的中心点,从上午八点一直到下午五点,除中午吃饭的时间,她的团队始终都是战斗在检测一线,因为她们身穿防护服,所以每天的早餐都是面包和饼干,几乎不喝水。孙玉华说:“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的工作就不能停下来,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不能有一点马虎。”

在石台镇卫生院,在孙玉华护士长的带领下,有一支护士组成的核酸采样团队,年龄最大的四十多岁,最小的二十刚出头。她作为护士长采样、培训一肩挑。在孙玉华看来,她是区人大代表,既是起监督作用,而本人又是护士长,双重责任和担当,既然选择了,就要干好。这是责任,更是追求。中午她们是可以有休息时间吃饭的,几乎是很少有人去休息的,不吃饭也不喝水,也不上卫生间,就坚持到下班。孙玉华说:“我觉得这个职业非常神圣,选择这个职业我就会很热爱它,值得我用一切努力去完成这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石台镇的核酸检测还在有序进行,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在一个个临时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护士们坚守的身影,她们始终站在疫情最前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一线,每一个护士都是白衣天使,战疫必胜,这是孙玉华她们团队的决心和信心,她非常有信心地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突出我们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应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我作为杜集区人大代表和护士,我将本着“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精神,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倾力协助石台镇和镇卫生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全力保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