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强化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线 石台镇人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76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8

新一轮疫情又卷土重来来,杜集区石台镇人大工作前移、深入辖区一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秉承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态度,积极发挥镇人大的监督作用,对全镇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和不留死角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地举措推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闻令而动,安排部署到位。石台纪人大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抽调工作人员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不定时、不间断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及时上传反馈,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督查结果纳入2022年年终考核之中,念好疫情防控监督的“紧箍咒”。

镇人大深入全镇8个村(社区),精准监督检查。督查组每天督查不少于4次,确保全天侯、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村和社区充分利用村广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及时劝散人群。严格规范各村和社区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加强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防止病毒输入。

压实责任,严明防疫纪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上,镇人大促各村和社区每天上报到岗值班情况,形成定点定时到岗报到打卡台账。在卡点上,查看工作人员的记录是否详实,是否存在出入登记不全面、人员去向不明的情况。

“下一步,石台镇人大将按照上级防疫部门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作用,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力度,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手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细,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石台镇打赢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石台镇人大主席吴信发说。(张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