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人大代表进网格 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浏览次数:171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2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防控形势,朔里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下沉到各自联系的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行动诠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朔里镇人大采取“线上+线下”摸排的方式,对包保的社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辖区范围内常住人口、临时务工人员、弱势群体等情况进行摸排,逐一核实人员信息,建立居民服务微信群,在小区临时管控期间,通过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防疫举措等内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心中有数、防控有招,确保辖区内自查自检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线。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11月18日起,值守两个小区的工作人员停止轮换,24小时坚守小区,他们每天在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做1次核酸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区核酸检测、人员管控、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物资收发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针对临时管控期间小区居民不便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及食物的情况,镇人大代表通过居民微信群实时更新发布保供物资订购信息,确保居民能及时采购到所需物品,让居民安稳“宅家”,尤其是对于小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数日来,镇人大代表上门为居民送气、送药、送菜,并耐心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解释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体现了人大干部的担当,展现了人大干部的风采,以初心和使命构筑起一道红色防线,全力守护群众平安,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朔里镇人大代表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网格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