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浏览次数:104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一行视察区检察院工作,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常委、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王瑞智,区人大常委会驻会常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邵世光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段飞参加视察。

会议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莉莉主持,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莉莉从“依法能动履职、强化诉源治理、履行监督职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四个方面汇报检察工作情况,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在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司法为民、深化公益诉讼以及推动“府检联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建辉指出,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政治站位上有高度、在服务大局上有深度,在检察监督上有力度,在司法为民上有温度,在自身建设上有强度,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他希望,区检察院要坚决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精准有力服务经济发展,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杜集、法治杜集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辉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加强监督,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全面促进杜集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跃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后,王建辉一行实地视察了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院史文化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新媒体工作室以及检察听证室等场所,深入了解案件管理、刑事办案、智慧检务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