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听意见 强监督 促发展——杜集区人民法院走访区人大
浏览次数:75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工作,2022年6月21日上午,杜集区人民法院代表联络办公室走访区人大,听取区人大对法院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1.png

会上,联络办公室主任刘林汇报了杜集区人民法院上半年代表联络工作、2022年代表联络工作方案和计划,并就下半年联络工作重点征求意见。

区人大对法院代表联络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法院代表联络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创新。对法院建立点对点的联络方式,形成党组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的联络工作格局给予高度评价。

区人大指出特约监督员是法院外部监督的一种机制,要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的作用,明确职责,完善监督形式。加大人民陪审员中代表的占比,从案件审理中监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

 

(任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