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浏览次数:788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6

1.jpg

6月1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带队对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如何进一步推深做实新时代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讲政治、重落实、提质量、强作风”为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建议检察院要在五个方面用力,一要在做优做强“府检联动”机制上用力,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合作交流,强化数据互通、信息共享。二要在落实暖民心行动上用力,依法护航民生民利,推深做实养老诈骗等四个专项检察监督行动, 以“我管”促“都管”,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三要在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上用力,积极探索对社区矫正机构巡回检察,在办好法律明确赋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同时,积极稳妥办理知识产权、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妇女权益保障等新领域案件。四要在扎实开展“三官一员一律”用力,以案例为载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平安杜集建设。五要在聚焦“两为”服务大局上用力,持续开展”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活动,认真做好督办工作,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