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调研重大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保障供应工作
浏览次数:11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6

1.jpg

6月15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带队对重大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保障供应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淮北市皓晟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双楼蔬菜合作社和天义屠宰场等相关企业,实地察看仔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希望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尤其要强化农副产品运输、储藏、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防控与处置,确保在发生重大疫情期间人民生活必需品得到充足供应,最大限度地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参与调研人员、高岳街道有关负责人以及涉及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在高岳街道三楼开展座谈。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区农水局从不同角度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重大疫情期间农副产品保障供应问题开展交流。调研组还重点询问三家企业目前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选址、用地、融资等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和措施。

调研组指出,三农工作作为国家的命脉,直接影响了国家的稳定和安全。建议一是对农副产品供应的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二要重点研究用好保生产、保供应、保政策等措施,确保物价稳定,保证重大疫情情况下农副产品的充足供应;三是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力争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定。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高岳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