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检察: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案件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64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日前,杜集区检察院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刑事案件、公益诉讼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评查活动中,特邀检察官助理对涉及行业领域中的问题与检察官充分交流,并利用专业知识为检察官提供意见建议。据了解,此举是特邀检察官助理首次参与淮北市检察系统的案件评查。

杜集区检察院于年初聘请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等专业领域的6名业务骨干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该院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机制,为其充分履职创造条件,通过电话咨询、参与案件评查等方式使特邀检察官助理利用专业优势和特长有效参与检察工作,弥补检察人员在相关专业领域的知识短板,借助“外脑”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的专业素能。

下一步,杜集区检察院围绕“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创新专业人才辅助办案模式,以与特邀检察官助理协作配合为纽带,加强“行刑衔接”,深化“府检联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法律监督水平,共同助力平安杜集、法治杜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