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检察:五项举措狠抓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浏览次数:65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深入贯彻司法体制改革相关要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重部署、抓落实、严要求,多举措狠抓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一是抓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业绩考评方案制定前期,该院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高检院、省院、市院业绩考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和上级院业绩考评指标,切实提升干警对业绩考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树立全院一盘棋工作思路,明确要求政治部和案管办具体负责,各业务部门积极配合,按照上级院部署要求,加快进度设置考评指标,确保按时完成指标设置,并启动业绩考评试运行工作。

二是抓管理指导,确保工作进度。院党组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业绩考评方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难题。业绩考评设置过程中,参照省院、市院考评指标,对照该院绩效考评及奖金发放实施细则,本着科学、公平、实用、高效等原则,以部门为单位,由案管办和政治部对案件质量、案件效率、案件效果、负面清单等进行明确细化,设置具体评分指标,之后发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后再次进行修改。

三是抓把关验收,确保工作质效。业绩考评方案初稿形成后,经经党组会研究讨论,对指标进行了审核把关,切实发挥考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并第一时间向市院报备,在全院范围印发实施。

四是抓考评运行,做好修订完善。印发实施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对2020年业绩考评工作,并及时研究考评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尤其是对评分指标和负面清单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分析。针对不适用的情况及时修订,为今后业绩考评做好基础。

五是抓结果运用,树立良好导向。在结果运用方面,坚决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坚决摒弃“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差都一样”的现象,切实发挥业绩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除考评奖金方面的差距,还对优秀人员在全年工作评优树先、向上推优、等级晋升等多方面予以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