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调研观察
杜集区人大高岳街道工委组织 代表视察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101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16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随着节后企业、工地陆续复工复产,近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督导。

图片1.png 图片2.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新立机电制造公司、燚龙服装厂、东湖商贸城、宏发液化气站、吾悦广场、金融服务中心工地等生产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认真查看车间、工地的消防器材、安全告知标识、安全通道及应急装备等安全施配备情况,逐一听取各企业疫情防控规程及企业职工安全培训、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牢“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思想观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要切实做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精心安排安全生产和返淮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区人大代表、街道办主任刘军表示,本次视察活动积极发挥了人大代表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推动作用,安全生产和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强调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企业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沈计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