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2586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确保宣传好、执行好,推进好石台镇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杜集区石台镇人大组织代表对石台镇司法所《社区矫正法》执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我镇《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来到司法所,详细询问了司法所关于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查阅工作台账、工作档案,翻阅社区矫正对象卷宗,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模式、奖惩情况、学习教育情况。通过实地调研,检查组对石台镇司法所《社区矫正法》的执法落实情况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根据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在司法所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检查组听取石台镇司法所有关人员关于社区矫正执法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下一步如何更深入全面的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的工作设想。

会上,检查组对司法所自2020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设想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检查组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作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应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高度来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分类管理好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对解矫对象要深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避免造成法律施行后的管理缺位问题、漏位问题。三是部门要根据《社区矫正法》的内容,对涉及本部门、本系统的社区矫正工作,特别是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的问题,要责任到人。

针对此次执法检查,岳宝侠主席强调,司法所要持续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主动适应执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依法推进队伍建设,依法履行监管教育职责、依法实施分类矫正、精准矫正、个别化矫正,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石台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并指出石台镇人大将依法履行职责,继续监督推动辖区社区矫正法全面贯彻实施,助力石台镇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岳跃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