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宣传信息工作调度会议
浏览次数:1242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调度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区上半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分析了当前信息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提出意见。“一府一委两院”及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等单位汇报了上半年信息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拓展宣传渠道,创新方式载体,提升宣传质量,为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和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1—6月份,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56篇,其中省级10 篇,市级46 篇;在省、市、区网站刊登信息171 条,其中:省级2条,市级42条,区级127条。

会议指出,全区上半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宣传方式创新、稿件的质量、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定问题。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下一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大信息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更好地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为人大工作服务,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展现人大信息工作的新作为。二要找准定位。做好当前的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要站在全局的角度审视和谋划工作,坚持把人大信息工作摆在大局中来理解、来把握,放在大局下来聚焦、来着力,注重从全局出发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主动对关系全局的重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深入研究,多出大注意、好主意,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当前,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紧扣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的新要求,及时反映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趋势、新问题;及时反映人大依法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新成就新进步;及时反映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新动态新矛盾;及时反映人大发挥作用的生动实践和充满生机的崭新局面,使信息工作与人大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共同推进。三要齐抓共管。人大宣传信息是一项系统工作,仅靠某个部门单兵作战难有作为,必须齐抓共管,协调好各方面关系,树立“大宣传”理念,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各级人大和新闻单位密切配合的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四要注重质量。坚持“以质取胜”的导向,把信息工作重点放在党委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能够体现人大工作特色的地方,体现在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展示全区各级人大在推进杜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五要关心支持。把热情管理和热情关心结合起来,加大对信息工作人员的培养使用力度,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让信息工作人员有干头、有奔头、有劲头,打造一支政治上“信得过”、业务上“用得上”、作风上“靠得住”的信息员队伍。(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