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 《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1242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彬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进行解读,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分别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进行交流发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忠锦就如何落实好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作了动员讲话。

王建辉强调,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要素,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工农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区人大常务会的统一部署下,通力协作,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地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为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助力杜集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担当。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做好治污、添绿、留白三篇文章,依法督促净土保卫战的各项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生态文明和美好杜集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土壤资源永续利用。要突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对照法律规定开展检查,督促各责任主体把法律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让老百姓真正“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践行务实作风,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本着真找准问题、真抓住问题、真解决问题,抓好重点环节,形成良性互动,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执法检查整体质效。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忠锦,区执法检查领导小组成员,驻区单位和区政府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