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浏览次数:230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根据最高检《关于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杜集区检察院于2021年6月10日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6人参加。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杜集区检察院的温暖控申暖心驿站、检务工作区、多媒体工作室和院史展览馆。随后在该院听证室现场观摩一起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杜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主持,会上申请人充分阐述了自己申请的事实和理由,部分代表也作为听证员参与了听证,并发表评议意见。代表们通过近距离接触和参与检察听证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听证工作的了解。

最后代表们一同观看了检察听证的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通报了该院2020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也提出了一些对于检察听证工作的宝贵意见。

“第一次参加检察院的听证会,感受非常深刻,检察听证由检察长主持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听证会是以老百姓听得见看得着的方式开展,能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听证是化解矛盾的重要举措,建议以后可以多邀请我们人大代表参加听证会。”杜集区人大代表、石台镇人大主席岳宝侠说。

“我是多次参加了检察院的听证会,对之前参加的一次司法救助的听证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救助人刘某某的父亲因案去世,且刘某某是未成年人,获得了司法救助金,让我感受到了司法温情的一面,体现了法律的人文关怀。”杜集区房屋征收安置中心主任、人民监督员陶保格说。

杜集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听证工作,并以此作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力的有力抓手,为法治杜集、平安杜集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