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评价系统上线!杜集区法院欢迎您的监督!
浏览次数:221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近日,杜集区人民法院利用信息化手段设计开发出的“服务评价系统”上线运行。该系统的运行,既为群众提供了诉讼服务满意度的反馈渠道,又让法院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倾听和回应人群众诉求,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改进司法作风。

过去,群众来院办理完相关业务后便转身离去,对法院工作人员的服务或满意或失望,并没有可供表达的渠道。服务评价系统上线后,群众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相应工作人员的二维码,就可对本次提供服务的法院工作人员进行评价。评价分为“两方面三等级”,分别从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两方面和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等级进行评价,另外评价系统设置“意见和建议”模块,更是为群众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的开放端口,在这里,群众可以留言表达对法院的建设意见、对法官的褒奖或批评。对于当事人的评价留言,杜集区法院也高度重视,本着“谁办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正做到诉讼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杜集区法院评价系统的建立,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的要求,也是杜集区法院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体现。评价系统既有利于及时发现司法工作问题症结,更是架起了当事人与法院进行良性互动的桥梁,对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强化法院日常管理与监督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杜集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完善评价机制,着力提高诉讼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