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一二三”
浏览次数:192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了加强诉讼档案及党史知识的宣传普及,使公众对法院诉讼档案有进一步了解,连日来,杜集区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以“看档案、学党史”为主题,围绕档案法、党史知识、档案基础知识等内容,通过图片展示,答题等形式,全面展示该院、支部、法庭的发展历程。以时间节点记录、见证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竞赛的方式普及诉讼档案装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进行两次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档案法治宣传进广场、进村居,以宣传资料为基础,向群众讲解法院诉讼档案的查阅、利用流程及涉档案相关法律知识,增加了群众对法院诉讼档案工作的了解和对档案重要性的认知,便于日后对档案进行利用。

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重点阐释用档案见证党史,规范档案整理,档案利用便民三个方面的问题。“档案是直接形成的历史记录”的观念深入人心,深入推省内异地调阅的应用,让群众就近就能完成全省法院诉讼档案的调阅,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任战丽 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