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让 “微权利”晒在阳光下
浏览次数:15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不断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利”的监督,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宣传发动、建立平台、梳理问题、建言献策,推动小微权利规范运行。

代表们认为“小微权力”看似不大,实则一头连着政策,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涉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理解把握开展监督完善小微权力运行工作的重大意义。让群众明白、让权力透明、让监督公开。要坚持按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规范处置,有效推进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推动小微权利公开、公平、公正运行。

代表们建议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把权力清单里涉及“小微权力”服务事项办理条件、运行流程、实施过程及结果的所有原始资料全部在平台上“晒”出来,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电脑、手机同步上线,网站、客户端同时进行信息发布,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输入身份证号登录平台查看。保障基层“小微权利”规范化运行落到实处,把“微权力”晒在阳光下,得到群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