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检察:“四套组合拳” 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浏览次数:142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4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打好“四套组合拳”,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在党史学习中当先锋、作表率,夯实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基础。

“部署+落实” 全员发动学党史。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及各环节学习要点;召开动员部署会,准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集中+个人” 入脑入心学党史。制定集中学习安排表,以“每周开展一次全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为重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上+线下”自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学党史我打卡”、微信公众号和作笔记等多种学习形式,每人每天坚持自学不少于一小时,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学习+传承” 身临其境学党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小朱庄战斗烈士陵园、淮北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现场体验式教学,强化检察人员的党性修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投身新时代检察事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执法+服务” 深入实践学党史。坚持将检察业务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将执法司法与服务群众充分融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化解矛盾纠纷、守护辖区“绿水青山”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等实践活动10余次,把检察人员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