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3617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参加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长王劲陪同。

执法检查组分组深入全区三镇、两个街道的加油站、养老机构、学校、超市以及纺织、铸造、电厂、机械加工等企业单位,对25家单位贯彻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实地了解被检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制定和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与人员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备案、演练以及部门监管、属地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4月28日加油站.JPG安徽瑞赛生化科技有限公司.JPG

绿地建筑工地2.JPG欧集幼儿园.JPG 

检查组强调,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一法一条例”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全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手段,加强对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全面普及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