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1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7日至20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为群众办实事同人大监督工作相结合,将关系人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区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4月17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全面了解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增强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生产单位法律和责任意识,为人们群众创造安全生产的环境。4月20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带队检查了宏发液化气站和矿山集安置房建设工地、区医院建设工地、徐淮快速通道建设工地,暗访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内容,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基层,为民办心头事、手头事,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代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