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政府积极承接人大代表建议
浏览次数:272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1

近日,杜集区人民政府认真分析、系统梳理,力求高质量承接区十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37件。这些建议提案有形势分析、有操作建议,是代表们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后提出的,符合杜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集中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声。

在37件建议中,呼声最高的是关于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相关建议。如蒋迎秋等4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统筹农业主体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建议》从新政策、新农民、集体经济等多角度对农业主体融合发展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比较全面。

今年,有关医疗卫生建议显现“综合化”趋势,涉及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室建设、提高村级卫生室医生待遇及养老等方面,范围更广、建议更具体。其中徐林莉等5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区人民医院人才招聘工作的建议》内容详实,建议科学,经区人大常委会研究确定为重点建议。

下一步,区人民政府将认真梳理各类建议,及时拟定初步办理方案,积极筹备建议交办会,以更务实的作风、更创新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