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市院领导调研指导杜集区刑事检察工作
浏览次数:29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1

 

日前,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徐钦玉一行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就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专项工作开展调研。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及各部门主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杜集检察院刑检部门负责人杨玉对本院认罪认罚适用情况、“案件比”以及刑事检察核心数据的开展情况、取得实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李英副检察长特别针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两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分析,并强调要着力提升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建议的精准度,提升诉讼效率;主动加强与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机关等沟通协调,处理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推动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对下一步推进刑事检察业务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也提出两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通过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抓落实。对照认罪认罚、案件比等核心业务数据,通过数据对比分析,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工作质效、提升办案质量,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全面发展。二是坚持把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贯穿执法办案始终,牢固树立“必要羁押”的司法理念,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羁押,并积极促进刑事和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最后,杜集人民检察院魏毅标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督导为杜集区检察院下阶段刑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杜集院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全面提升各项刑事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助推刑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杜集区检察院 惠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