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强化“三个自觉” 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
浏览次数:2665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切实抓好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按照省、市院统一部署,9月份以来,杜集区检察院以增强“三个自觉”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一是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该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同时,通过上专题党课,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党员电化教育,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小朱庄革命烈士陵园、蔡洼淮海战役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深化对党忠诚,爱国主义等教育,引导干警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二是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契机,增强法治自觉。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分析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扎实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以考评促检察官业务素能和检察业绩的提升;认真落实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开展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本院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大事项记录报告随机抽查,并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集中整治检察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和检察官违法任职回避制度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三是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契机,增强检察自觉。采取外出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等形式,全面提升干警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案件管理流程监控、案件评查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办案不规范问题,规范司法办案行为,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健全督察制度,强化刚性问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 (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