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浏览次数:430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7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三十二.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完成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淮海都市产业园PPP项目、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区政府驻地迁移、高岳街道和朔里镇部分村建制调整方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各项报告及有关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区人民政府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基本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十四五”规划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希望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紧密结合杜集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拓宽发展思路,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下力攻坚, 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希望区人民政府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有效投资促进产业转型,推动杜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积极稳步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科技创新氛围更加浓厚,科技创新主体更加壮大,科技创新平台更加坚实,有力地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始终坚持把审计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摆上日程,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区政府继续压实压紧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要用好审计成果,不断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五次会议以来,区人民政府将代表建议办理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区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主动性,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实效。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应邀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代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