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浏览次数:308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6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彬、刘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刘颖列席会议。

11.6党组学习.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和《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编继承、第七编侵权责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至第十一章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全会审议通过《建议》,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带动全区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要抓好全员学习、交流研讨等工作,确保原汁原味、学以致用。二要充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做好第三十二次常委会的前期调研工作,把基层情况和要求带上来,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三要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畅通民意渠道,真正落实“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代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