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281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振,副主任刘颖、张永彬、刘峰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圆满实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务求取得实效,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实效推动全会精神在杜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以依法保障和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的贯彻落实为己任,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要强化人大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审查批准我区“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为杜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汇聚代表智慧,引导代表准确领会中央及省市区委精神,准确反映群众意愿,把握发展所需,为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履职尽责。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抓好学习、广泛深入宣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