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回头看”
浏览次数:1825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3

 

 11月3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督查组对区十届人大一次、二次、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查,开展“回头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副主任王振、张永彬,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督查。

DSC_5846.JPG

 

DSC_5793.JPG

DSC_5849.JPG

督查组先后到双楼蔬菜合作社、石台镇梧桐村公交站点、高策现代农业示范园、众帮创业园和区医院建设现场等进行实地督查,随后就督查情况召开座谈会。

DSC_5870.JPG

 督查组认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表达民情、民意、民智,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广泛性、代表性、真实性。建议区政府及有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主动性;要认真总结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经验,巩固代表建议办理成果,着力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消除“重答复、轻落实”和“只答复、不落实”现象,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取得实效,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葛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