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1431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5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振、刘颖、张永彬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医疗保障、物业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十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专项报告及有关任免事项。

会议认为,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区政府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生态休闲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美丽乡村特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加强示范引领,引导农村产业做大做强,全力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扎实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切实保障全区参保群众医疗待遇水平。建议区政府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医疗保障工作改革创新力度,用好用活医保基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工作,牢牢把握物业管理与物业服务两大主题,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议区政府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加强物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完善信用评价监管体系,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认识物业管理,支持物业发展。

会议指出,对《统计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希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全面推动统计法在我区得到全面深入实施。

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依法及时审理各类刑事案件,为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强调区人民法院从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正确认识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对区人民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在刑事、民事执行监督工作中重点突出、主动作为、监督有力,办理了一批精品案件,切实促进了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区人民检察院要科学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办案力度,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执法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政协副主席王可,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及应邀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