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创建迎检
浏览次数:467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0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近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市区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知情参政的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    

发挥桥粱作用,争做创建迎检工作的倡导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优势,入户、入企走访300余人次,为农村居民和辖区企发放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宣传单3000余份,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举措和基本成效,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广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把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集聚起来,形成创建迎检工作强大合力,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发挥带头作用,争做创建迎检工作的引领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辖区环境整治行动,深入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居民院落进行文明劝导,开展志愿服务,处处为人民群众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带头抵制阻碍创建工作、损害城市形象的行为,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身边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热爱杜集、建设杜集,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责任担当。

发挥参政作用,争做创建迎检工作的推动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创建迎检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勇于担当作为,通过执行代表职务推动创建迎检工作向纵深开展。各镇(街道)人大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调查视察、督导检查、工作评议等活动,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推动解决影响创建工作的突出问题8个,助力创建迎检工作深入高效高质量的开展。(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