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3760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31日上午,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在区机关会堂胜利闭幕。

                                      会场全景.jpg王建辉主持.jpg主席台下代表.jpg

会议应到代表183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代表174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依法选举梁龙义为杜集区人民政府区长。     

                                           梁龙义讲话.jpg姜颖讲话.jpg

姜颖指出,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勇担使命,依法履职,不负重托,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姜颖强调,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汛情、经贸摩擦等前所未有的多重严峻考验,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畏艰难,负重拼搏,逆势奋进,坚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主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项目推进“攻坚战”、精准脱贫“收官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姜颖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在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时期,8月18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安徽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把脉定向。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将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转化为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崭新局面。

姜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真学真信真用上见成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杜集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区一切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杜集落地见效。

姜颖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聚焦中心、加快发展。要继续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紧紧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培育发展,不断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全面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远接沪苏浙、近融徐州圈,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科学编制杜集“十四五”规划,优化布局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进多规合一,促进城乡社会事业、社会治理等全面接轨,不断补齐发展短板、拓展发展空间。大力推动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以城聚人、以人聚产、以产兴城。

姜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以民为本、践行宗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强化为民情怀,兜住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修复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高质量实现生态价值向经济社会发展价值转化。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增强决战意识,对标测评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为淮北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作出杜集贡献。要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深做实“一组一会”、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区人民调解中心等建设,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姜颖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必须锤炼作风、担当实干。要保持苦干实干的激情,增强能为善为的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发展。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真抓实干、常抓不懈的干事氛围。要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

姜颖在会议最后强调,任何事业都是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克难奋进,全面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杜集崭新篇章!

梁龙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梁龙义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监督支持下,我将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顽强的斗志直面困难、以拼搏的状态应对挑战,努力把工作干到位、干出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