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3621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30日上午,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机关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10时50分,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满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步伐坚定、信心百倍地步入会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3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代表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姜颖主持。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执行主席王建辉、栗红、陈爱军、刘学清、王圣臣、陈明月、王瑶菡、丁铁力、王振、刘颖、张永彬、刘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梁龙义,大会主席团成员、“一府两院”有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1时,姜颖宣布:淮北市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会议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

区人民政府书面向大会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有效应对,科学精准施策,依法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二是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政府过“紧日子”保障群众“好日子”;三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协调发展城乡建设,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五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六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七是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报告最后说,区人民政府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

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重点,统筹抓好“六保”促进“六稳”,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主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分工协作,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