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召开 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浏览次数:420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维护司法公正,全面推进检务公开,保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我院于2020年6月11日,在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室举行犯罪嫌疑人殷某某、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3名人民监督员及侦查机关代表出席,犯罪嫌疑人殷某某、刘某某及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辩护人均到场。

听证会通过会前审查、事实听证、法律适用听证、拟不起诉四个环节,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辩护人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侦查机关代表针对本案的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拟不起诉听证会的顺利召开保障了犯罪嫌疑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依法享有诉讼权利,有利于人民检察院在不起诉案件中查明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及时接受人民监督,确保司法公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