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 --检察官走进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学校
浏览次数:462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8

 

“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大家都看过吧,里面有句台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拒绝危险驾驶,一定要文明安全出行。”这是杜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董艳芝为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学校的学员们送上交通安全寄语。

为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学校学员的交通出行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6月4日,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检察官走进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学校,为学员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期间,检察官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向学员们讲解安全行车常识,并结合近期办理的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超员、超速、酒驾、毒驾、不礼让行人、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承担的严重后果,使大家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行车一定时刻谨记“平安出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细节,消除危险隐患,共同构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