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 聚焦“全、实、新”推进巡察整改有力有序
浏览次数:338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8

针对市委法院系统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杜集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全院力量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全员参与改。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统一全院干警思想认识,实行全员行动、全力整改,力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担负起整改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主动认领整改责任,牵头部门带头抓好整改,相关部门、全体干警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实行挂图作战, 推进巡察整改有力有序。

分解任务、强化联动,抓细抓实改。制定了整改方案,对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牵头部门和整改时限,提出150余项整改措施。党组及时听取整改工作汇报,掌握整改进度,对整改难度较大的及时跟进指导。坚持“一问题一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对于整改不彻底、措施不过硬、质量不达标的不予销号。实行“五个一律”:对普遍性问题一律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对反馈问题一律进行调查处理,对审判执行业务问题及相关问题一律要求汇报说明,对相关责任人员一律按照规定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对工作管理漏洞一律修订完善制度,推进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

建章立制、长效常治,持续创新改。敢于亮丑揭短,将梳理出党组、领导班子、各支部、各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问题牌放置在会议室、党支部活动室、部门办公室;设置警示屏保,将巡察反馈问题制作成图片,设置成全院干警的电脑屏保,促使干警时刻警醒存在的问题,加强自我约束,杜绝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制定修改了30余项规章制度,不断固化和保障整改成果,持久发挥巡察效应。

(韩永胜  房静静  魏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