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淮北市道交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杜集区法院召开
浏览次数:5336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上午,淮北市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理工作座谈会在杜集区法院召开。会议由杜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旭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咏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俊峰,杜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学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月参加会议。

会上,杜集区法院矿山集人民法庭(道路交通事故法庭)负责同志汇报了2019年度道交案件审理工作情况,并就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事故理赔“黄牛”盛行、受害人体内内固定未取出即鉴定伤残等级、用虚假信息异地投保、保险公司免责条款释明、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等突出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王常青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开展类案检查,听取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现状、查找问题、寻找规律、统一认识,对深层次的体制问题进一步研究,道交一体化处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进一步推进一体化处理工作。

王咏梅对杜集区法院道交案件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白皮书内容详实,总结到位,典型案例有着很好的宣传效果和教育效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角度,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法律的公平正义和权威;二是持续强化联动。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解决道交纠纷的合力,进一步提高多元化解纠纷能力,做好道交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将道路交通事故法庭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三是自觉接受监督。针对性开展工作,在市人大类案监督指导下,主动作为,积极提出对策建议,促使全市道交案件审判质效更上一层楼。

王天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杜集区法院将在人大的监督下,在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工作,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依托各方合力公正高效化解道交纠纷。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做好司法救助工作,传递司法温度,切实提升群众对道交审判工作满意度。同时加大投入,加强便民利民软硬件建设,把道交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成真正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银保监局、市律师协会以及多家保险公司,鉴定、公估机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宋兴彬  魏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