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组织召开律师调解员座谈会
浏览次数:5132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全面落实“坚持将非诉讼纠纷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要求,加强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的有效衔接, 4月23日下午,杜集区法院组织召开律师特邀调解员工作座谈会。分管副院长、立案庭全体干警、驻院律师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北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关于委派、委托调解工作的暂行规定》,以及《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指标2.0版指标》中关于律师委托、委派调解、移动微法院应用的相关内容。

会议明确了委派、委托律师调解要求,针对律师调解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线上调解平台音视频使用、费用收取、卷宗材料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就由法院对在线操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达成一致意见。

杜集区法院将通过完善律师调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在调解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建立健全层次分明、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就地化解、源头解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