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召开道交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507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上午,杜集区人民法院召开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杜集区法院集中管辖的市辖三区2017年至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理工作情况,发布了《道交案件审理白皮书(2017-2019)》以及6件典型案例。

白皮书显示,近三年来,杜集区法院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1308件,其中2017年受理462件,审结462件,2018年受理425件,审结425件,2019年受理421案件 ,结案421件。案件调撤率均保持在78%以上,一审服判息诉率达95%,调解案件及时履行率为98%,平均审理周期为25天,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亿余元。

为公正高效化解道交案件,杜集区法院成立了道交审判团队,实行专业化审判,统一裁判标准,避免同案不同判。推行“一站式”服务,于2019年初入驻淮北市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完善“事故认定、人民调解、保险理赔、法院审理”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构建诉讼和非诉相衔接的多元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实现类型化纠纷快速解决。同时,协调多部门建立一体化处理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实行信息共享,切实推进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成为全省第二批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法院。

下一步,杜集区法院将通过强化诉调对接、推动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提升专业化审判水平等,进一步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联合有关部门有效构建交通事故预防体系,从源头上减少事故,不断推动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新进展。

(张庆红  宋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