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与杜集区法院联合召开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4560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有效履行检察监督职能,2020年4月10日下午,杜集区检察院、杜集区法院联合召开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天江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法院副院长徐敏主持。

会上,区法院副院长陈茂峰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区法院审判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杜集区法院依法接受监督的情况,之后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飞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还就检法两家在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加强配合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天江院长表示,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工作大局,法院要以公开促公信,认真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全力配合好检察机关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解沟通和协调配合。

魏毅标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应当与审判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消除双方在法律理解与适用上的分歧,更好地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效果。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检法两院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进一步开展检察工作畅通了渠道,杜集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扎实推进各项司法业务工作,推动全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