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一”活动 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浏览次数:335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围绕今年国家安全日活动主题,针对当前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

“一个平台”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和海报,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进机关人员的日常生活,在全机关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一条微信”做到宣传普及。该院及时下载《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知识读本》电子书,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加大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力度,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树立了法治观念。

“一次学习”提升法治意识。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为内容,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干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规学习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学法、懂法、普法、护法的主观能动性。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