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
浏览次数:3238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3日下午,根据省高院部署要求,杜集区法院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天江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张坚案为反面典型,在全院深入开展“三个以案”集中教育整顿,用身边事震慑身边人,切实从身边的案件中深刻反思,严格对照,剖析查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三个以案”集中教育整顿工作。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张坚案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受警醒、明规矩、强党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干警要从反面典型案件中受到教育,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三是强化自我革命。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针对张坚案暴露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四要强化纪法约束。构建严格教育监督管理领导干部和权力集中部门的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制度,维护司法公正。完善法官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加强对法官自由裁量权的规范,进一步健全办案、人事、财务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全面堵塞漏洞。

五是强化教育效果。突出“标本兼治”,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健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魏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