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浏览次数:461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9日上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主持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刘颖、刘峰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杜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宜,研究2019年度代表活动经费拨付意见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高低、效果好坏,直接决定着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是否到位,关系到人大的权威和形象。因此,提高人大常委会的审议质量,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会前学法,全面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增强依法审议专项报告的主动性;要加强调研视察,进一步了解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掌握真实情况,增强会议审议的针对性;加强会后跟踪督查,并限期落实整改,增强审议意见的实效性,提高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