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4篇案例入选全省法院 2019年度百篇优秀案例
浏览次数:430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26

 

近日,省高院通报表扬全省法院系统2019年度百篇优秀案例,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4篇案例分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案例工作再获佳绩。

获奖案例中,李清河同志编写的《孔强诉淮北双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案——“冒名工作”劳动者请求补缴社保费用是否属于民事案件受理范围》获一等奖,许磊同志编写的《淮北凤凰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诉淮北市汉享食品有限公司一般取回权案——房地产售后回租式融资租赁合同物权变动规则与障碍》获三等奖,王天江、赵凯同志编写的《吴金城贪污、私分国有资产案——私分国有资产罪犯罪主体应包括国有出资企业》获优秀奖,王晓菲、张媛媛同志编写的《淮北市建投商贸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冀中能源张矿集团蔚县冀兴煤炭经销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纠纷案——执行案件中股东抽逃出资的认定标准》获优秀奖。

近年来,杜集区法院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以培养专家型法官、办理精品案件为依托,通过立足审判实际抓好案例编写和选报工作,促使法官将典型案件及时转化为具有指导意义的案例,扎实推进案例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杜集区法院共有7篇案例在全省法院系统2018年度、2019年度百篇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5篇案例获市中院通报表彰。(房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