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265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9

 

这次视察活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直奔村(社区)、直奔现场,很受群众欢迎,真是别开生面。这是市、镇人大代表赵忠奇在参加杜集区朔里镇人大环卫市场化运作情况视察活动时的感受。

8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在杜集区朔里镇开展,镇政府分管领导、镇环卫部门负责人与中联重科环境公司淮北盈联分公司负责人一起接受人大代表的现场询问。

由于环卫市场化运作在朔里镇是个新生事物,运作的成效如何、运作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代表对运作情况是否满意、群众对运作工作还有什么意见,这是镇政府领导和镇环卫部门近期一直关心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镇人大开展了这次环卫市场化运作情况视察活动。

在视察垃圾中转站时,区、镇人大代表沈长琪显然是有备而来,他直言不讳,首先开了腔:上次代表视察提出的垃圾处理不够及时,影响周边环境的建议已有一段时间,从今天视察的情况看,整改仍不够到位,希望加大工作力度。沈长琪的意见犹如当头一棒,中联重科环境公司淮北盈联分公司负责人黄彬彬没有想到他会如此一针见血,当场表态,沈长琪代表说的是事实。我们一定迅速整改,确保垃圾及时有效处理,保证环卫市场化运营效果

在坡里村庄环境整治视察现场,区人大代表胡坤直奔问题,村内主干道清理比较干净,但村内巷道清理不彻底,群众对此有看法。”“胡坤代表说的很到位,工作中,我们也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我们将督促环卫工人立即清理。黄彬彬现场给予答复。过程中,镇人大代表也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增加环卫工人,扩充环卫队伍。”“增设分类垃圾桶,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这次视察活动对全镇环卫市场化运作情况采取点单式随机抽查。每到一处,代表们谈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直言不讳,提建议切实可行。

下一步,镇人大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在视察调查中善于发现新问题,抓好问题反馈,把问题导向的监督压力传导给镇政府,转化为抓落实的动力和举措。李光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