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法院:银法联动 共创良好金融司法环境
浏览次数:228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1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市金融发展与案件审判座谈会精神,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金融机构搭建行之有效的沟通渠道,强化涉金融机构案件处置的联动协作机制,巧解金融案件审判难题。

金融审判团队积极总结审判经验,梳理审判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反馈至市地方金融监管中心、各金融机构,同时为各金融机构合同文本提供专业司法建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银法合作情况报告》,各金融机构针对法院梳理问题,及时完善送达信息,规范金融合同文本,有效提升了金融审判质效,大大提高金融债权实现效率和效果。

 “银法联动”实现了银行、法院之间信息共享,推进了双方资源互补、良性互动。今后的工作中,杜集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银行业的沟通合作联系,全力提升联动效能,共同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打造淮北金融审判新特色。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