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省委改革办协调处李德贵一行调研杜集区法院金融商事案件集中管辖工作
浏览次数:3853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2日上午,安徽省委改革办协调处处长李德贵一行3人,到杜集区法院调研金融商事案件集中管辖工作。杜集区委书记姜颖,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庆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金融诉讼服务区、审判区和执行区,与金融法庭干警亲切交谈,询问金融案件集中管辖以来运行实效,听取了杜集区法院副院长徐敏关于金融审判改革情况和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专业审判团队设置、立审执“一站式”服务、要素式审判工作模式运行和强化银法联动协作机制等情况。

李德贵指出,杜集区法院作为全省首家金融案件集中管辖法院,通过专业化司法服务不断提升金融纠纷化解实效,在提高金融债权实现效率和效果、助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集中管辖优势,发挥好金融产业发展“助推器”作用,为淮北市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同时,针对金融案件审理执行面临压力逐渐增大的情况,进一步深化金融审判执行改革创新,争创金融审判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特色品牌,努力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可推广的、可复制的审判经验做法。(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