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府院之声
党建带队建 队建促党建 基层检院激活力
浏览次数:2041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20

 

在相城的北大门,坐标万寿南山和美丽东湖之间,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把理想、追求融入到检察事业中,用信仰凝聚法治力量,用生命捍卫法律尊严,用行动温暖民心、普惠民生。他们用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爱岗、爱业的“六爱”检察情怀,书写属于自己的红色篇章。

牢树信念 对党忠诚志向坚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共有37名检察干警,分布于老中青各个年龄阶段,虽偶有困惑,但每个人的心中怀揣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梦想不减。该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适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项法律知识培训、革命红歌大家唱、学教活动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这些活动就像缕缕“阳光”,照在大家的心坎,温暖滋润着每一位检察干警,每个人在检察“大家庭”里都能安心“生根发芽成长”。心性定了,队伍稳了,忠诚牢记心中,党建就更有内涵和活力。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如此说:“我们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中,以品牌引领创新党建,以党建促队建,让干警充满朝气、办案更有底气,队伍树起正气,有效凝聚检察正能量。”

牢记使命 忠心爱国肩上责

古语有云:“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遵纪律守规矩,是入检第一课,向身边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的老检察官学习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道理,手把手,心连心,悉心教导,毫无保留,这是杜集检察“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一辈检察官立足检察职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放在心坎上,身体力行、润物无声地将“守护国家安宁、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幸福”这个宗旨和职责传递给年轻一代干警。杜集区检察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日举行合唱国歌、组织收看国庆阅兵、观看爱国影片、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党建内容,使广大干警把忠诚铭刻在灵魂深处、融入到血液脉搏。

务实担当 一心为民笃行之

笑脸迎,椅子递,热茶送……这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的标准动作;听诉求、释法理、解难题……这是干警文明执法的实践操作;走进门,出点子,抓协调……这是精准扶贫乡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杜集区检察院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发力点,求真务实、实干利干,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切实掌握实际情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法律文书说理、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热点等网络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杜集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积极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充分保障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公平公正 履职尽责促发展

检察院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多部门配合、全院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把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中,激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的先锋意识,聚焦检察主业新发展,尽心尽责做好工作。

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等重大疑难案件中,检察官办案组以“政治指导业务、业务突出政治”的高度责任感,以“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的干劲,严格、公正、高效的完成审查批捕和出庭公诉工作。

忠诚于党,热爱国家,服务群众、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引领着检察干警担当务实,开拓进取。大家深深知道实干才能赢得民心,业绩才能反映工作。神圣检察蓝穿在身上,红色党员身份铭记心间,有工作他们认真完成、有任务他们冲在前面,有责任他们扛在肩上,这是一群普通检察干警的真挚情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杜检党建也不曾停歇,永远在前进的道路上。

 

李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