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一条建议架起“民生桥” 窦庄村民为人大代表岳宝侠点赞
浏览次数:6439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8

日前,杜集区石台镇窦庄行政村王圩自然村一座崭新的王圩桥建好了,当地村民走在建设完工的水泥桥上高兴地说:“今后再也不为走危桥而提心吊胆了,多亏了岳代表的好建议,也得益于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的开展。”

王圩桥建于上世纪80年代,周边有刘庄村、学田村和紧邻学田村的萧县永堌镇,供2万多名村民通行。该桥由于使用时间较长,两侧没有护栏,多部位出现严重裂痕,通过走访群众,岳宝侠代表了解到由于没护栏,近几年来,已有两辆车开到河里,落雪结冰时有过往行人滑落掉入小河里,知道这事后,作为镇人大主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岳宝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更让她担心的是紧挨着小桥东北侧就是王圩小学,万一学校小学生在上学和放学途中追跑打闹出现溺水安全事故,就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于是,她撰写了《关于紧急修建窦庄村王圩桥的建议》,组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作为重点建议交办给镇政府。

石台镇政府和相关部门接到该建议后,高度重视,通过上报项目并经审批,于2019年2月,新桥破土动工。建设过程中,岳宝侠亲自对该建议进行督办,期间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危桥重建工作推进情况,视察中岳宝侠提出,施工人员要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了桥梁主体工程在五一前完工。建议催生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推进造福群众,岳代表为村里架起了一座“民生桥”,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这不仅是一座人行桥,更是为老百姓铺就的一条巩固脱贫的致富路。

岳宝侠是杜集区石台镇大主席,是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多年来,连任两届区、镇人大代表的她,分别向杜集区人民代表大会、石台镇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关于修建窦庄村王圩桥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道路管护工作的建议》等20余条惠民建议,部分建议被选为当年重点建议。“作为一名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倾听老百姓心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样的理念一直激励着岳宝侠认真履职,不忘初心,为民办事。多年来,岳宝侠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赖。现在,岳宝侠走进企业、村居走访调研,多数群众会说:“咱们镇人大主席岳宝侠来了,岳主席为百姓着想,给老百姓办了那么多实事。”每当听到这话,岳宝侠心中就涌起一股暖流,在她看来,只要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再辛苦也值得。(顾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