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小小微平台,履职新天地
浏览次数:2614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今年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人大代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途径,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建立了镇人大代表履职交流群,搭建代表学习、交流、履职微平台,开拓了人大代表履职新天地。

“朔里镇人大微平台”的建立,为人大代表反映选民诉求、提交意见建议、畅通代表与相关部门联系、展示人大日常工作动态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舞台。通过微平台,实现了人大资讯的快速传递、小组活动的快速启动、经验成果的快速共享,切实让小平台发挥了大作用。据统计,截至目前,“朔里镇人大微平台”共推送理论学习文章16篇,推送法律法规知识8篇,收到人大代表反馈意见建议20条,收到代表的意见建议5件,为代表学习履职知识、交流履职经验搭建了平台,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沟通交流渠道,得到了人大代表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