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政府 杜集区人大 杜集区政协 杜集区纪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镇街人大
矿山集街道人大代表视察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
浏览次数:2647作者: 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4

2月28日上午,杜集区人大矿山集街道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办事处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在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南山拦水坝修缮工程、南山公共健身活动中心、上海电气(淮北)生物质能热电、安徽中大电缆、东湖文化乐园和千万加新型农超等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项目规划、工程进度、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具体问题,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听取了关于办事处工业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与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专项汇报。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矿山集街道招商引资与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代表们一致表示,正是由于办事处持续强化宣传推介、搭建招商平台和改善投资环境,促成了优质项目陆续落地,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稳中有进,经济运行保持了良好态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各抒己见,为助推项目建设和矿山集街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要以细致谋划引领项目建设。任何项目在实施之初都要有全面深入的规划,如依托南山乡村旅游实施的建设项目,在资金筹措、分期建设、尤其是涵养生态等方面都要做到全面规划,心中有数;要以规范管理助推项目建设。部分项目中或多或少存在因管理粗放导致的不达标、不健全、不完善等现象,需要办事处在加强和规范管理上再下功夫,促进工业企业项目高标准建成投产。要以完善设施促进服务升级。依托东湖、南山、千万加农超打造的观光旅游、娱乐和商贸项目在配套设施方面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可以在交通、餐饮、服务等方面加强引导和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文娱和商贸项目服务品位升级。

此次视察既是街道人大工委、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也是矿山集街道在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立足“旗帜鲜明讲政治”和“依法履职讲全局”,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持续献策献力。